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換個有錢人的腦袋,真的會有錢?


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,真的就能像有錢人一樣嗎?




我也在摸索,但我看很多很有成就的老師都很推薦這本書,如果這些老師都很推崇這本書,那你為什麼不試著書上的方法改變自己呢?





先幫大家導讀一下,這本書的作者叫 哈福.艾克,現在是巔峰潛能訓練公司的董事長

從小家庭很窮困,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,像送報、賣冰淇淋、擺攤,創業了十幾次都失敗,但最後真的創業成功,卻又因為錯誤的觀念把所有賺的錢都賠光了,又回到了原點。

後來他發現是因為自己的背景跟金錢觀念造成的,因此重新思考/修改了內在的金錢藍圖,而越來越有錢。

第一次讀這本書有點不太懂,覺得有點像洗腦的課程,第二次再看有點慢慢理解,他主要講的幾個重點,幫大家歸類出來:

1.你的金錢藍圖從哪裡來?要如何設定?
你現在的財富多寡,有部份原因可能跟你的家庭背景、父母有關,例如:你父母使用金錢的習慣是什麼?你小時候曾經聽到什麼?看到什麼?遭遇什麼?而你現在的金錢觀,可能都是學習他們的,所以你現在要學習自己的方式,重新設定自己的金錢藍圖,書中有分享一些訓練的方法。

2.有錢人跟窮人不一樣的思考行為
有錢人不抱怨,相信自己的人生自己創造,目標確定就行動;窮人容易抱怨,覺得這就是我的人生,這就是命運 ,有錢人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,這邊講到一個致富法則「你在抱怨的時候,其實是吸引更多鳥事進入你的生活當中」,所以停止抱怨吧!

真的很想要致富嗎?如果是真心想要,就必須全心全力的投入,如果你真心想要連宇宙都會來幫你(秘密書中提到的吸引力法則),不能只有空想,只有想是不會致富的,想法只是產生感覺,有了感覺就要產生行動,實際行動了才會產生結果。(成功!)

讓我們像有錢人一樣行動,即使我們害怕/恐懼也要採取行動!(我喜歡這句)

有錢人專注於機會,窮人專注於障礙!舉例來說:如果現在有一間房子是 apple 物件,有機會創造100萬的獲利,但需要先付30萬,但你身上只有5萬,你會怎麼辦?
如果是窮人的思考,會想我沒有錢啊或者就算我借到了錢,萬一賠錢怎麼辦?我租不出去怎麼辦?有錢人的想法是,天哪!終於讓我遇到apple 物件,我要全力以赴先買再說,剩的問題會一一想辦法解決,但前提不是盲目的去做,不然跟自殺沒兩樣,而是要用「預備.開火.瞄準」的積極態度去採取行動!
有一句話講的很有道理「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,你要開始才能很厲害!」,行動吧!

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,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。
以前對這句話沒有什麼感覺,現在回想起來體會蠻深的,這是我自己的實際經驗,大約10年前我還在基層職員的時候,只想升職/加薪往上爬,非常努力的工作,當時很痛苦,遇到很多困難,也不被主管肯定,只能咬牙堅持,現在終於有一點點小小成就了,現在回頭想想當時的那些問題都不是問題,因為我一路成長了,已經把自己大於一切,就覺得以前的問題根本不是問題。
當你因為某個「大問題」而心情低落時,請指著自己說:「我很小,我很小!」(好像怪怪的 哈),然後深呼吸,對自己說:「我可以處理,我比任何問題都強大。」

還有一些財富名言,就列部份給大家。
有興趣的話,可以直接點下面的連結來購買囉~
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

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,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。
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,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。
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,窮人辛苦工作賺錢。
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,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。
擴大你的舒服區,就等於擴大你的財富。


加入好友

AKUEI 的財商學習筆記
【投資、 理財、股票、選擇權】
【學習心得、自我成長】

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kuei99/

Email:terenceted2003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