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

[選擇權] 20180509 看盤心得

5/11更新:
又被軋了,硬是覺得不可能,就是越漲給你看
這波會漲到哪裡,真的看不太出來,這次外資現貨大買、期貨增加到4萬口
有時候明明知道應該要理性操作,但又容易被情緒影響,偏偏不信邪,想要去猜頭猜底..><
賠錢時候,應該要停損,但這通常會違反人性,會想說在等一下會反轉上來
通常小賠不處理,後面就會大賠,等大賠了,就不會在處理了..
嗯,寫給自己看,持續修正改變習慣!




5/9
這幾天的走勢真的出乎意外,一直往上,越覺得它不可能,越是漲給你看,分明就是在跟我

作對嘛 😝,這個盤是趨勢盤,應該要賺錢的盤,5/8 夜盤buy put 10650P,明明跌了,還

是硬拗單,隔天開盤繼續往上拉,也不用平倉,就讓他歸0吧,好加在買少少...


心得:
不管賺錢或賠錢,照慣例,檢討,有檢討才會進步,才會知道自己做在哪裡,改正自己的習慣,不斷修正,最後才會是贏家!
回顧這幾天的問題,已經有跡象表示反轉(大盤就是要往上走),放空被巴,就是要做多啊
5/7 那天多單進場明明就沒有賠錢,因為覺得會往下反轉就先出場,正確的策略應該設停損,20點進,設個5點或10點,真的賠到才出場。
而且當天心得還寫,隔天如果往上可能是趨勢盤,我居然沒做... 😓 昏倒!如果這單續抱,就可以直接抱到今天出場。
自己真正的問題在於被雙巴,不想一直被巴,但有時候盤勢就是這樣,被巴沒關系,停損就好了,或者不要「過度」交易,1~2次沒關系,但一旦你抱住趨勢部位,再透過加碼(雖然沒什麼$加 XD ),就可以賺大小賠。
所以,不要怕賠錢 不要怕賠錢 不要怕賠錢 ,不要怕雙巴,只要抓住趨勢盤!

接下來整理今天走勢
大盤上漲遇到反壓,來到前波大量區間
期貨多單增加
但現貨卻沒有什麼買,權值股也來到反壓
鴻海今天外資賣超9000
台積電三大法人全部小賣

結論,我又不信邪的放空了,明天見分曉!










歡迎加我好友,我會不定時分享看屋筆記及其他投資、財商心得!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FB按個讚囉,謝謝!



加入好友

AKUEI 的財商學習筆記
【投資、 理財、股票、選擇權】
【學習心得、自我成長】

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kuei99/

Email:terenceted2003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