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

穩賺不賠的 FET 投資術!




最近常有朋友詢問,想購買ETF,到底該怎麼買呢?真的可以買嗎?

剛好又看到這篇文章,標題蠻聳動的,讀完後覺蠻不錯的

聽起來好像真的穩賺的,這樣真的就可以賺錢嗎?真的有那麼簡單嗎?

投資前需要注意些什麼嗎?我幫大家整理重點,同時,也有些想法想跟大家分享~

內文重點:
  1. ETF 的標的會定期更新標的,不怕倒 (但只要名稱裡有「反向」、「倍數」(正向)字眼,都不適合做長期投資。
  2. 投資策略為每月定期定額購買
  3. 每年領配息,再投入進去
  4. 投資時間要夠久,透過時間產生複利
以下轉載至 Smart智富月刊
文章內容轉載至:



AKUEI 的想法:
文章講的方法確實是一個穩健投資的好方法,買進後,不管他下跌或上漲,都不會影響你心情,因為你看的是長期投資下來配給你的股利、每月購入後平均攤下來的成本。

但為什麼還是有人投資賠錢呢?如果真的那麼簡單,那為什麼投資股票10個人只有1~2個人賺錢呢?

其實投資真的就是那麼簡單,有時投資這件事情大家都想的太複雜了~
有時候只是選擇太多,還有就是貪心,想要短時間獲得暴利,自然就抱不住了
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先思考自己是哪一種投資人?想要投資的策略又是什麼呢?
投資個性很重要,還有策略/目的一定要很明確!例如:我想要長期投資多久,這筆錢是拿來做什麼的?想清楚,才會有抱下去的動力跟決心。

對了,有朋友會說現在台股那麼高了 ETF 都漲上來了,股利變很少,要買就買其他家定存股,幹嘛一定要買 ETF,這個說法也是可以參考看看,不過你要會找定存股,再來你找到你覺得是定存股的,一定都會有風險,有二種風險,第一種就是公司下市、第二種是營運狀況不佳,無法配發股利,那麼你要一段時間要重新審視營運狀況,決定要不要繼續抱,還是出清哦,不過ETF 就沒這種困擾,全看自己的想法了。

ETF 也不一定每檔都會配息,在挑選的時候也要留意哦,點 這裡 可以參考劵商的相關說明。

再補充幾個要買ETF 可以留意的事:
A.如果真的要做長期投資,又怕抱不住,有一個方式是,你可以跟營業員講好,每月固定時間,讓他幫你買入 ETF ,然後不要一直看盤,才能讓自己抱的穩。
B.每月定期定額,但如果有跌到較深的幅度可以額外加碼,買黑不買紅。


延伸閱讀:

上課筆記-股票投資術

選擇權獲利秘技分享


歡迎加我好友,我會不定時分享投資心得哦!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FB按個讚囉,謝謝!


加入好友





AKUEI 的財商學習筆記
【投資、 理財、股票、選擇權】
【學習心得、自我成長】

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kuei99/

Email:terenceted2003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