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ubereats 外送兼差賺錢

這篇文章是我實際經驗,以下是我從一開始加入,跑到現在的一些心得,分享給想做這個服務的朋友!


為什麼會選擇 ubereats 呢?
我有先 google 過,比較後發現 ubereats 的時間較為彈性,有空上線就可以接單,臨時有事,就可以趕緊下線,但另一家需要排班,跟穿制服,我比較不能接受。

ubereats 是怎麼運作的呢?

  1. 下載 ubereats 的駕駛APP
  2. 註冊成功+文件審核通過後
  3. 來板橋服務中心開通帳號+領大包包(也可以郵寄)
  4. 開始上線,系統會自動配單給你,
  5. 接單後前往指定餐廳取餐,再送往客人地址。 

如何加入,要具備什麼身份?

在 ubereats 部落格寫的蠻清楚的,可以點「這裡」查看。
如果還是有疑問,可以私下 Line 我,我儘可能幫忙解答。





收入來源是怎麼計算的呢?
先介紹一下 ubereats 的計算方式,主要是「依照里程數來計算每趟費用」
其他的獎勵會有:
a.依每個時段會有不同的獎勵加乘(1.1、1.2..等,最高有看過1.5),所以會儘量跑獎勵加乘時段多的。(如下圖)
b.達標(趟次)獎勵,第一週開通不會有,等下週才會出現。(如下圖)
達標(趟次)獎勵不是疊加的,如果你在該期間跑了20趟,你會額外獲得460元,而不是230+460。
達標(趟次)獎勵的週期是每四天重置一 遍,要特別注意,第四天是在凌晨 2點結束,不要像我一樣看錯時間,少拿了獎勵。



詳細獎勵領取規則及細節可以看 ubereats blog


那麼 ubereats 到底能賺多少錢呢?

每個人狀況不同,以我來說,下班大約跑1~3小時,看當天狀況、天氣、心情決定 XD。
但假日一定上線多跑一點,只跑吃飯時間(中午+晚上),因為單多,獎勵加乘多,再加上衝個達標(趟次)獎勵,至少20趟。

我大約10月初加入的,每週大約賺的零用金及上線時數如下:
(第一週被扣了包包的錢1000元,所以比較少,10/10 那週連假,單特別多,而且假日能多跑一點,所以該週收入不錯,預計這一個月結束至少有額外賺1萬,也不無小補)





如何領錢?

先介紹 Ubereats 向客人收款的方式有二種:
a.信用卡(客人已經付過了,所以不用收錢)
b.現金單(送餐時向客人收取現金)

初期建議先使用 A 方式,等跑個幾天熟悉後,再開現金單。
大部份客人會準備好零錢,我自己是準備多一點百元鈔,零金一點點就好,因為後面會越來越多零錢。
  • 500元2張
  • 100元8張
  • 50元2枚
  • 10元10個
  • 5元5個
  • 1元10個

***** 跑了一些時間後,發現一定要開現金單,單子才會多,五顆星很重要!
我一開始很排斥開現金單,後來有路上遇到資深學長,跟我說一定要開 @@ 試了一下,發現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「麻煩」,現在就很習慣了,單量也比沒開時多一些。  

Ubereats 是每週結算一次,是採匯款方式,會有二種狀況
a.沒開現金單時,Ubereats 每週就是固定匯款給你。(國泰、玉山不用手續費)
b.有開現金單時,因為有收現金的關系,所以收來的現金減掉賺的錢後,如果你還有多收的話,就要還給 Ubereats,這時就會採用信用卡的方式刷給 Ubereats。
因為Ubereats 是國外公司,會有1.5%的手續費,所以選擇付款的信用卡,儘可能是高現金回饋的。

PS. 有同學會說沒有信用卡怎麼辦,其實可以辦 Visa 金融卡,一樣可以用。

像我有辦王道銀行,國外刷卡,最高享 1.8%,雖然不像一般信用卡有高回饋,但起碼可以省掉手續費。

線上申辦可以掃下方 QRCode 或 點「這裡」 



跑 ubereats 要準備什麼裝備呢?

根據我實際經驗,準備這幾項就好:

手機架(記得要買夾的,不要買鎖的,那麼太慢了,有些車行有賣,可以順便請他們裝)

藍芽耳機(很重要,因為要聽語音導航,續航力要夠,我是是買小米的 airdots 只戴一邊,一邊沒電再戴另一邊,通知一邊就可以用整天了。)

雨衣(二截式比較方便,但我覺得沒差,我是用平常連身的雨衣,不要太爛就好)

行動電源+充電線(有人推小米的,儘量買容量大一點的,因為跑外送會全程充電)

防雨袋(不用特別去買,因為不好夾,買10元商店的6號袋就可以了(如下圖),便宜方便又好用,用完就丟)


防曬手套、口罩、手套、放零錢的包包(有開現金單時才需要)

車險:很重要,在外送過程發生事故,一般車險是不理賠的,所以要額外向保險申請營業用的車險,萬一擦撞才有理賠。

以上,這些都是基本配備,需要先買,我是一邊跑,把賺的錢再拿去買我想要的裝備。



最後,如果你有興趣加入,且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的話,麻煩在註冊時填寫我的邀請代碼:WLE8P6,讓我獲得一些獎勵,感謝你!


如果沒有興趣,可以點選以連結註冊 Ubereat 即可獲得二張100元的折扣優惠,可以免費吃霸王餐 XD。

領取方式:
註冊 APP 完成後,進到 APP ,先確認有沒有拿到二張100元折扣優惠,有拿到的話就會看到我「xx分享給你的禮物」




如果沒有出現,請依下方步驟操作:
  1. 進入 APP
  2. 點選右下角的「身份圖案」
  3. 再點選「優惠」 
  4. 請點選右上角的「新增優惠」,輸入 eats-wle8p6
  5. 按下「新增優惠序號」就完成囉。
  6. 如果不想花任何錢,可以找一個餐點(飲料)60元以內的,即可 0 元訂餐囉。(100優惠-60餐點-40外送費=0元)








加入好友






AKUEI 的生活大小事


Email:terenceted2003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